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磨刀”大战,“练兵”大考,锤炼出共产党员劲草真金的品质

2020-03-17 08: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无疑是湖南继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以后又一个鼓舞人心的积极信号,对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有利于我们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清零”的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平民英雄流血流汗、苦战拼搏筑成的钢铁长城。“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衡山县90后药师宋英杰坚守抗疫一线、连续作战、忘我工作,直至献出生命的感人事迹,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3月6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决定,追认宋英杰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数党员医务工作者冲上火线,不计安危、不惧生死,用初心救死扶伤,用仁心化解危难,用妙手挽回春天,在抗击疫情中立下头功。他们的背影,穿透历史、永驻人心。但是随着全球疫情形势变化,战“疫”重任转向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海关、边检、机尝车站等坚守在航空口岸、运输一线防疫的党员干部,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全链条守护“空中国门”。

同舟共济,倾力相援,湖南省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春寒料峭,挡不住湖南广大党员捐款支持抗疫斗争的真情暖意。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种自信。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自信,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时会对所从事的职业、所坚守的价值、所奉献的事业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挺拔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脊梁。捐款抗“疫”是汇聚善念,凝聚党心。他们用一个个简单的行动,书写了大灾大难面前的党员担当;用每一份参与,汇聚起了湖南前进的强大力量!

奇迹的创造,伟力的迸发,党员、党组织发挥着重要作用。抗疫一线党旗红,湖南各高校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有我,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入党积极分子尽显“锋”范,勇做投身于抗疫防疫工作的新时代青年,他们面对疫情,没有临阵退缩,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用血肉身躯构建了众人及社区门前的一道战“疫”屏障。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机辆学院学生党员刘海波,作为参加2020年春运的学生志愿者,在工作中始终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春运,尽心做好每一件事情,返乡后又积极响应村上党组织的号召,投身于家乡防疫宣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驻攸县谭桥镇大和村扶贫工作队党员方达泉,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参加到大和村疫情防控工作。

大战中彰显的是共产党员向险而行的勇气,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向顽固的新冠肺炎病毒正式“宣战”,立下誓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抢时机、抓生产、保安全、稳民心、走在前、做表率,成为复工复产的中坚力量;大考中体现的是共产党员矢志不移的坚守,把攻坚当“磨刀”、把克难当“练兵”,锤炼出共产党人劲草真金的品质,诠释了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和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