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贝爷”上“疫”线尽显责任与担当

2020-03-16 22: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余堃

黄贝作为莞惠城际铁路线上惠环站的一名普通客运值班员,她却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外号“贝爷”。一听这名字,估计好多人不会想到是一个年轻的女生。其实,因为她做事雷厉风行、从不拖拉,才有了这样一霸气的外号。在疫情防控期间,“贝爷”发挥了她“霸气”的优势,充分展现出一名铁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疫”线逆行者的美。

每一年的春运,都是对铁路人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使得2020年春运尤为特殊。为了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惠环站在疫情期间做足了相关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检测及消毒措施,每日对站厅设备设施进行消毒;优化了旅客进出站,避免旅客拥堵;在进出站口配备手持测温仪和柱式测温仪,确保进、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发现有异常的旅客及时移交医疗机构进行处置。

1月30日,“贝爷”正在处理日常工作,忽然听到电台传来“贝爷,今天当班一名安检员,出现发热情况1她心里咯噔一下,立马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拿着水银体温计再次为该名安检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其他人员与其保持距离。再三测试后,确定体温偏高,“贝爷”立马安排将其送到医院,及时上报信息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区域消毒。这时我们才发现她的镜框已经布满了雾气,豆大的汗水也已挂满她的脸庞。其实她也只是一名年轻的女生,第一次处理这样的事情,心里也是非常紧张,但是通过前期对防疫相关文件的学习,她的处理非常迅速及时。事后也一直与属地医院、当事人保持联系,直到确定检查结果为阴性才松了一口气。

作为车站骨干客运值班员,“贝爷”协助站长抓好班组管理,按照站长安排做好上传下达,并负责逐一落实到位。原本与家人约好大年初三回去与家人团聚,可疫情发生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坚守在“疫”线。在人头攒动的车站候车室、检票口、售票处,随处可见她为旅客服务的身影。她勤奋好学,成为车站客运业务的”活字典”,每当大家有不解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都是她。这段时间她显得尤为忙碌,因为疫情影响,前来退票的旅客增多,而疫情退票的相关文件要求多次更新,她带头和当班客运员一起为每一名前来车站办理退票的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做好传帮带。尽管每天负责的事情很多,她自己会很累,但是她从无怨言、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铁路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理念。

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很少回家,基本通过视频电话来了解家中近况,和小孩聊天,心中纵使有万般不舍,她终究忍下了。2月12日受疫情影响,需要紧急抽调人员临时支援西湖东站时,“贝爷”主动请缨,参加西湖东站支援工作;从西湖东站下班后又回到惠环站继续上班。她不是没有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容许她后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车站的其他职工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为了抗击疫情,更好服务旅客,黄贝与许多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一样,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当逆行者,坚守疫线。我们坚信“寒意过后必有暖阳”,通过许许多多类似黄贝一样的逆行者一起努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脱下口罩,展现笑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