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强势助力战疫保障

2020-03-16 22: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纯

“2020年3月11日,一列开往德国曼海姆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发车,标志着2020年中欧班列去程班列开行已突破1万车。”  

随着中国铁路交通网的跨越式发展,铁路运输从服务旅客、载物运输转变成了充满商机的服务市常疫情当下,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在成为世界共识,中欧班列延续了古丝绸之路精神,秉承“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合作原则,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

在4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中,中国经济从“被开除球籍”的危险边缘,到被称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期间经历了多少思想的转变和发展的突破。在走向世界的路途上,中国积极推动和参与世界经济治理机制的变革,构建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带一路”不是“私家路”,而是携手共进的阳光大道。在这条道路上,铁路运输变“财富”,靠的正是不漠视推诿的决心和发展中的创新。困难无法阻挡有能力解决问题中国,疫情也无法阻挡国际贸易合作交流的步伐,“战疫”中的中欧班列逆势而上,源源不断的运输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勾勒出“一带一路”国家同舟共济、合作战疫的最美图画。

变化不一定只显现于漫长的等待,时间的潜流激荡使得中欧班列的开行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势头。“从5年开行总量突破1万车,到半年开行突破1万车,再到现在不到一季度就突破1万车。”鲜明的数据下映衬着国家铁路强大的运力的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查验、快速装车。用进一步优化班列运输方案,缩短列车装卸组织及挂运时间等方式,让中欧班列”走的称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全球对疫情的认知面临着巨大变化的今天,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里积累起来的经验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大家发展才是真发展”,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承担着世界供应链中重要的一环,中欧班列“创新货物交接方式保障畅通开行,构建全封闭监管安全通道保障防疫安全”,用充分释放的动能在帮助全球对抗“战疫”中贡献力量,把共享与普惠相结合,向外展现出中国速度和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