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招聘,破解疫情下铁路用工难

2020-03-16 22: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面向2020届毕业生举办线上招聘会,通过网上初试、复试等方式,择优招聘机车司机、车站值班员等一批生产岗位员工,首日共签约160余名高校毕业生。(3月16日中国铁路)

春季历来是铁路企业校园招聘的高峰期,但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正常返校,许多路局被迫按下校园招聘“暂停键”,不仅让铁路院校的毕业生焦虑不已,更是给下半年企业用工造成紧张。以往“线上笔试”和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手段在这次疫情中进阶成“云招聘”。在让人民耳目一新的同时,更实现了稳生产、稳就业的目的。

在以往的校园招聘中,毕业生从笔试到面试再到签约历时很长,在毕业生花费了众多精力的同时,铁路企业也需派出面试人员往返于各个院校之间,为此付出了许多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疫情影响下“云招聘”的创新不仅可以让毕业生们省力省心,还能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减轻企业负担,更为“稳生产、稳就业”打开新思路。

笔者认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日益成熟,疫情之下“云招聘”可能从一种应急之举变成一种“新常态”,铁路企业在招聘工作上由“面对面”向“云相见”的积极转型,才能在未来人才招聘上“不掉链”。(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