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扎根“疫”线,“卫生监督员”化身“抗疫战士” 

2020-03-16 21: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卫生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在做好日常食品卫生监督的同时,还要“变身”为护佑生命健康的抗疫战士,守护在火车站和旅客列车上。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向前,以实际行动为旅客和铁路职工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的防线。(中国科技网3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疫情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卫生监督所的职工们不惧风险、主动请缨,化身“抗疫战士”,用实际行动演绎“疫无情,人有情”的初心,为旅客和铁路职工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的防线。关键时刻扛得住,面对困境不退缩,这就是中国铁路人。

与此同时,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疫情期间,铁路旅客发送减少,但铁路一直服务大局,攻坚克难,“逆”行而上,主动承担了许多运送医疗人员、物资到疫源区的重任。此外,铁路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缩短运输时间,力争第一时间送到武汉。由此可见,危难险重任务在哪里,强有力的铁路组织就在哪里。无论是在调度指挥中心,还是在沿线站区,无论是在奔驰的列车上,还是在繁忙的检修车间,一个个坚强的堡垒凝聚着强大的力量。

责任、使命、担当,从来都在铁路人心中有着最高的位置;信心、决心和爱心,也从来都是铁路人心中看得最重的品格。因为这些崇高又朴素的情怀与动力,有人南征北战,一趟车一天两次驰援武汉;有人毅然写下请愿书,主动支援疫情严重线路,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有人不眠不休,昼夜加班,筹集物资,快速调度,力保应急。

所以,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以疫情为令,“抗疫战士”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背后希望的曙光。“逆行”并不是一场孤独的跋涉。医生护士、科研人员、媒体记者、铁路一线职工、军人等等,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

笔者坚信,没有什么坎是跨不过去的,即使这个冬天再酷寒,春天也会如期而至。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