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出实招,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

2020-03-16 13: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思林

3月14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人民网)

学生票是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有关规定,在普通大专院校或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的学生证,每年可享受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四次学生票。学生票使用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今年,为了有效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院校纷纷采取延迟开学,此次铁路部门主动延长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切实为广大学子解决了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运输大动脉,始终肩负着保证运输通道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责使命。从延长退票时间、减免退票手续到隔号售票、开行复工复产专列;从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运输通畅到分阶段减半核收货运杂费,向社会广大企业让利3.8亿元,抗击疫情期间的支援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国铁路一直保持着积极主动的态度,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始终在最前线坚持战斗,为打赢疫情防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对于此次铁路学生票寒假时间延长,社会各界都表示认同和点赞,广大学子和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铁路此举是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了一个国有企业在关键时刻的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的中国铁路,敢于出真招、出实招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不得不说,有这样一个为社会负责、广大旅客负责的中国铁路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我们安心,更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