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从运输到生产口罩彰显中国力量

2020-03-16 13: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哈尔滨生活段后勤综合保障基地内口罩生产线紧锣密鼓地工作,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的首条口罩生产线。自2月 8日投产以来截止2月12日共生产口罩174.8万只。

  随着抗疫进入白热化焦灼状态,口罩成了国内紧缺物资。在此关键时刻,很多企业不计得失,紧急转型,为全人民抗疫、防疫事业添砖加瓦。一片方寸间的口罩表达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

有大开大合之势,亦有心嗅蔷薇之心。众所周知铁路是一个“硬汉”:铁轨硬,车厢硬,铁路人迎难而上的骨头更硬。打的都是紧急运输,四方调拨物资的“硬仗”。但如今也干起“缝缝补补”的“营生”。在外人看来这无异于“张飞绣花”,为什么?只是因为人民需要,国家需要!自抗疫以来“刀山火海”都闯了,更何况口罩?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口号,短短四日时间一群硬汉“猛张飞”就生产出174.8万只口罩,保证了抗疫,复工复产事业的正常运行。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自疫情以来,紧缺的不仅仅是口罩,还有生产口罩的设备和原料,特别是口罩的核心熔喷无纺布更是一米难求。最终在哈尔滨生活段的亲情牌、感情牌的感动下供应商终于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了原材料。还有切片机、点焊机都是在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谈判,锲而不舍的精神下,签订的合同。随后设备,无纺布等物资从常州,佛山等11个产地汇聚到绥化后勤综合保障基地。且迅速投入生产,而这一切只用了8天,从项目确立到生产,一群“门外汉”只用了8天,而这8天联系了120多个厂家,行程几千公里,辗转10余个城市,才有这一片片方寸大小的口罩。这小小的口罩,挡住的是病毒,擎起的是责任,彰显的是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支撑着我华夏民族延续至今,因为这种精神深入每一个企业,每一位民众,才保证我中国从未在世界舞台上出局。我们庆幸生在这个民族,庆幸身边有这样担当的企业,正是因为他们在,区区病毒又何惧道哉?(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