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增长,助力沿线共战疫

2020-03-15 22: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宇

随着我国疫情状况逐渐好转,各地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其中中欧班列的复工更是推动着我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疫情期间进行正常贸易往来,确保医疗物资的及时送达。

国外部分地区,因疫情的迅速蔓延,民众产生恐慌,让原本轻工业并不发达的国家雪上加霜,盲目抢购生活用品,甚至为一包卫生纸大打出手。目前,中欧班列复工率不仅已达90%以上,更是在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增长,展现出我国企业经历疫情低迷期后强大的恢复能力,保证我国产品的正常出口,推动经济的发展,缓解沿线国家物资上的需求。

为此,铁路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直面困难,勇于挑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挂运、快装快卸提高中欧班列的发运效率促进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以举国之力解内难,更以大国姿态排外患。随着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复工率不断提升,保障贸易不间断,为沿线国家抗击疫情助力中国制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