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服务新蓝图

2020-03-15 22: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则是铁路运力的重新分配和重组,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旅客需求做出的经营策略性调整。

因人而调,因时而调,调出新蓝图。众所周知,市场有淡季和旺季,铁路也不例外。每年的三月,四月份,铁路的客流量相对较少,今年又受疫情的影响,客流较以往有很大的变化,过去同期的数据没有参考价值。铁路部门审时度势,遵循"客货兼顾、旅客优先"的原则,及时调出新图,避免"空无一人"和"人满为患"的极端情况。

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运行图的调整频率也将愈加频繁,铁路新线的开通和运营以及开行路线越来越长,跨省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一次次的调图也让线路与列车能够更完美的结合,更能实现运能的合理配置,让铁路运输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节约运输成本,实现增效增收。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后波推前波。调图是为了顺应市场发展规律,最大优化铁路运能,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多样化的选择,这也有力见证了铁路在改革中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创新,不断注入新的发展血液,为人民绘出新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