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本无情,铁路有爱

2020-03-15 15: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波

疫情发生以来,英勇无畏的铁路人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逆流而上,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战“疫”前线。他们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平稳畅通、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着守护一方平安。每一名“逆行者”,都是这场战“疫”的生力军、战斗员,值得尊重和爱护。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家属参加武汉和属地抗击疫情医务工作服务保障。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为坚守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属解决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

沈阳局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准确掌握铁路职工家属中的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信息,列出服务保障的详细清单;设立抗击疫情专项资金,及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为最可爱的“逆行者”献爱心志愿服务队100余个,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对有实际困难的重点家庭“一对一”帮扶,解决他们的急切困难……把组织的关怀和单位的支持及时送到这些最美“逆行者”家庭,为全面夺取战“疫”的胜利注入了涓涓暖流。

前方打胜仗,后方有保障。在后方,对医务人员最好的关心,就是妥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沈阳局集团公司的及时驰援和鼎力相助让“逆行者”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更坚定了他们努力工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本无情,铁路有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为群众出行筑牢安全屏障;紧急物资运送中,铁路人为武汉、为国家交出了满意答卷;复工复产大考,铁路人又为广大乘客送来了一份安心和便捷。

疫情挡不住温情,温情的瞬间,就能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抗疫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甘当逆行者,因为总有温暖的瞬间支持人继续前行。之所心心心相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只要心中有爱有阳光,就没有任何病毒能够打败我们。

良好、安全的铁路运输秩序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日复一日的坚守;健康、快乐生活的背后,是无数个奋战在疫情泛滥地区里的白衣天使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怕牺牲。他们都是新时代非常时期里最辛勤的奋斗者,共同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而硬核抗疫中的浓浓温情,将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帮助人们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温暖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