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铁路是中国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03-15 15: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3月12日草木蔓发春回大地,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铁路绿化工作再传佳绩:截至2019年底,国家铁路59619公里可绿化线路中已绿化里程达51252公里,同比增长5%,铁路线路绿化率达86%。“火车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愿景照进现实,旅客乘坐火车时的沿线景致更加宜人,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沿线和站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铁路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升级”。(人民铁道网)

青山绿水蓝天,象征着地球母亲的希望,蕴含着未来美好生活。如今,日益增长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障碍。而铁路运输相比于其他运输方式占地少、能耗低、污染孝成本低、运量大、全天候运行的比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发展运输生产力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单位运量对土地、能源等资源的占用或消耗,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降低全社会的运输成本,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而便捷,环保的铁路,现在做着更加有利于保护祖国环境的工作,对铁路沿线做着绿化,并且现在的绿化率已达86%,这样的做法是有好处的,它能有效改善生态植被体系,形成完善的生态系统,保护铁路用地内的原有植被,可以有效防护路基、道床和路堑边坡稳定,防止沿线雨水冲刷,造成水土流失,确保行车安全。另外绿化可以引导司乘人员的视线,缓解视觉旅途疲劳,利于行车安全舒适。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必须遵循自然

规律才能有效的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上弯路,铁路环境融入在大自然中,近年来,铁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路网改造优化不断升级,铁路建设与和谐发展同等重要,既要建设铁路,又要保护环境,让子孙后代可以乘坐最好的高铁,看遍风景最美的中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