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疫为令 -防控保企业复工彰显铁路担当

2020-03-14 15:5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顺

当前,我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奋战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战“疫”中,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大战”。来势汹汹的疫情,就像一枚石子被投到池塘中,激起的涟漪会影响到整个池塘,每个人都身陷其中,难以置身事外。在这个非常时期,最应该感谢的是最前线去守护生命的医护人员,还有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而默默坚守被忽视的铁路人。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严峻复杂的疫情之下,铁路人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是“逆行”而上的勇士。疫情期间铁路运输任务艰巨且繁重,而铁路每一个岗位都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在这个非常时期铁路人以敢于担当,不惧困难的决心和信心保障了这条“大动脉”安全有序畅通运行。非常时期,使命在肩,担非常之责,这里有铁路人的无悔身影。

疫情之下,处于这嘲大战”决胜之地的湖北武汉牵动着全国人们的心弦。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举全国之力予以迅速支援,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前所未见。铁路运力联动全国驰援武汉,依托四通八达的“大动脉”,发挥高效、便捷的优势,从运输保障、精准施策、阻击疫情等各方面持续发力,为构筑坚实的抗疫防线提供源源不断的“铁路力量”。眼下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还有各类物资要抢运,面对疫情的重担,铁路部门积极与政府、企业对接,大量开设复工专列,为畅通人流和物流,提振国民经济,提供最快、最便捷的运力服务。 而今保障复工群体健康安全出行格外重要,为此,铁路部门科学组织运输,实时监测客流运行情况。通过加强源头防控,对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通风作业,实施隔座售票,确保最大限度限制人员接触,进出站旅客逐个测量体温筛查,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盾牌,铁路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一直在努力工作着,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疫情袭来后,时间就是生命,作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医疗物资运输的后勤保障,铁路人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抢运抗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以闪电般的速度呼啸而驰至各疫地,高效及时地运抵抗疫战场,为医护人员和病患急需使用的医疗物资运输争取了宝贵时间,展现出“铁路速度”。

铁路人鼓足信心,鼓足干劲。以疫为令,岗位在哪,阵地就在哪,守住阵地,干好本职,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坚决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正是有上百万铁路人在每一个岗位上坚守付出,推动中国巨轮劈波斩浪,不断闯过一道道险滩,此战“疫”,中国必胜!(李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