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懂战“疫”家书背后的家国情怀

2020-03-14 15: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沈阳工务机械段锦州机筛车间大机司机李斌的妻子吴翠翠是解放军968医院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翠翠主动请缨前往战“疫”一线。而李斌常年施工在外,以前都是妻子对他嘘寒问暖,他有时觉得妻子“婆婆妈妈”。可最近却反了过来,“注意防护”“注意休息”“注意饮食”成了李斌的口头禅。双方每天通过微信发出一封封“家书”,互相叮嘱,互报平安。(人民铁道报)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个像李斌、吴翠翠这样的铁路夫妻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在不同岗位上坚守、忙碌。他们把满心牵挂化作暖暖鼓励,把千言万语化作寥寥数语,写进一封封战“疫”家书里。正是这样的纸短情长,道出了铁路人的大爱情怀和担当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封封寄托着信念与希望的家书更加温暖人心,作为抗疫一线护士,不仅是救死扶伤的“抱薪者”,更是铁路大机司机的精神支柱!疫情虽然阻隔了他们如期相见,但是阻隔不了夫妻内心的牵挂和殷切的期盼。而疫情防控目前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用爱心、细心和信心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用专业、专注和专心把住铁路大动脉的运输安全。

从寒冬到初春,一封封纸短情长的家书共同见证了最美“中国背影”、血浓于水的“中国力量”、拔地而起的“中国速度”、万众一心,齐心共守的“中国初心”……纸短情长,情真意切,无数封家书就像一剂强心针注入奋战在一线“逆行者”的心坎上。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众志成城,防疫有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一封家书,一份牵挂,一个方向,一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也唤醒了无数人的时代担当,更凸显了无数人的家国情怀。每个人都是抗疫战士,那些热血的请战、热忱的话语、真挚的情感都激励着最深沉的家国情怀。纸短情长,家书里不仅有牵挂和理解、信念和承诺,还有曙光和希望。“春暖花开”这四个字一次次出现在抗疫家书中,更无数次回响在流动的中国广袤大地上。(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