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8亿让利 是“铁老大”在疫情前的担当

2020-03-14 15: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疫情期间,物流不畅,平抑物价,稳定民生很重要。物价的成本有部分来自物流环节,物流成本的降低,留给了企业降价的空间。铁路部门减税降费,让利于企,其实就是让利于民。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感自然就提升了。

在广州、深圳等地重点车站,加强双语防疫公益宣传,在客流集中时段实现局部公益广告无间隙连播是周到细致的安排,特别是双语防疫的宣传,是暖人心、聚民心、增信心的善意举措,人种有国界之分,病毒却没有国界之分,外国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迎难而上、同舟共济才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面对这一场持久的“战疫”,我们始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绝不是一个口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也绝不是一句空话,对货运杂费让利3.8亿元,如果说国铁企业在此之前,对战役时的倾力付出是出自履行社会责任,那么现在出台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更实质的展现铁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降费让利3.8亿这几个简单数字的背后,是国铁集团在新时代践行使命与理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铁路人以“逆行”的姿态展示出当下时期的铁路担当。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家各部门助力经济复苏、社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正在不断推出,中国经济也必将全面迅速恢复发展,中国铁路也将更好的服务于民。(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