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蹄铮鸣 奋勇前行

2020-03-14 15: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君

2020年3月11日,一列开往德国曼海姆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发车。当日,满载服装、电子配件、电器等50车货品的X8025次列车驶出陕西省西安市新筑车站,开往德国曼海姆,标志着2020年中欧班列(西安)去程班列开行已突破1万车。(3月12日人民网)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接国家西进战略,自2011年首列中欧班列(重庆开行至杜伊斯堡)成功开行以来,由于铁路运输相对于海运、空运具有运量大、成本低安全性高以及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正在持续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企业的关注,发送货运量逐年增加,货值累计同步增长,受“一带一路”战略带动,铁路在强化国与国之间经济、文化往来正在发挥出自身独特的魅力。

2019年我国全年进出口总额为315505亿元,中欧班列正在恢复常态化运行,对世界经济发展正在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取得了经济效益更由此带动了政治交流、文化交流,对沿丝路带各国发挥各自国家的优势强项,弥补各国不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欧班列在疫情影响下恢复常态化开行,正在成为我国企业的复工复产的催化剂。企业生产出的产品有了通道,销售得到了保证,结合地方政府各种优惠政策落实,使企业损失减到最小,快速“回血”保障国内整体经济持续回暖。

铁路部门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快速行动。努力确保运输稳定有序运行。截至2月底,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1132列,同比增长6%。中国铁路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了在一切艰难险阻面前的决心。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丝路沿线许多国家在疫情期间给予我国抗疫物资支持,有力证明了“一带一路”建设所秉承的共商、共享、共建原则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构建起人类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的“中国方案”,也在全世界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认同和支持。(李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