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助力务工者平安有序温馨返岗

2020-03-14 15: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采云

2月24日上午11点30分,湖南首趟始发赴粤农民工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G9628次高铁从娄底南站徐徐驶出,456名农民工将免费搭乘这趟高铁返岗复工。娄底是劳务输出大市,在外务工人员131万人,春节前返乡回娄有68.63万人。截至目前,娄底市已通过高铁专列、客运车辆和企业包车等多种方式,实现返乡农民工返岗人数40.99万人,返岗率59。73%。(人民日报)

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面对严重的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铁路各部门也全力以赴,此前就已经推出了免收退票费的人性化举措,而今,免费让农民工搭乘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车厢间隔安排座位,减少车厢人数密度,中途不办理旅客上下,把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凸显了铁路作为国企肩负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G9628次这趟始发复工专列上,456名农民工人人都收到一份爱心礼包,内装5个口罩、一瓶水、《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物品,疫情无情,铁路有情。

铁路防疫工作部署极其严谨周到,娄底高铁南站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划出了特定候车区域,进站人人都要测温、严格按要求安检上车,还有全程引导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发生疫情初期阶段,街道封闭了,工厂也关了门,道路禁止通行,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权衡利弊之后不得不为之。而今,疫情形势已经转危为安,人民的生活还得继续,社会的经济仍然要发展,尽快恢复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铁路的

一系列复工复产措施,助力务工者平安有序温馨返岗,为广大务工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打下一针强心剂。(周采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