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期间,瘾君子也不得随意吞云吐雾

2020-03-13 21: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婷婷 张亮

一根香烟引发的火车降速、当事人被罚,这类新闻已不再是新闻,瘾君子们的憋不住造成以上后果的问题屡见不鲜。这不,3月11日下午,深圳铁路公安在怀化南开往深圳北的G6159次列车上,查处了一名在厕所摘下口罩吸烟的旅客李某。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高铁吸烟做了明确的规定。况且,火车作为公共的交通工具,容不得你“过把瘾”,不应该拿口罩不透气为烟瘾大自制力差来背锅。公共场所摘下口罩就是涉嫌犯罪,这个话题已经被防疫形势所达成了共识,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疫情好转了不等于消失了,河南“毒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医护人员仍紧绷神经在一线奋战,普通公民公共场合摘下口罩“放松”,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的不负责任。

李某,凭“一己之力”,降低了车速,制造了恐慌,你在高铁吞云吐雾,“我”罚你没商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