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宅家的妈妈

2020-03-13 21: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德丽

“这口罩戴着不舒服,闷得慌。”平生第一次戴上口罩,妈妈下回来就说:“出不了气,不舒服。”我必须得表扬妈妈,自大年三十前几天到超市采购过肉菜后,除几次扔垃圾外,她基本算是足不出户。

妈妈每天在家很忙乎,一日三餐变着花样。早起熬上一锅清香的小米粥,凉拌个苦菊、萝卜丝。中、晚米饭、米粥配炒菜,荤素搭配,营养可口。妈妈言语不多,勤劳能干。从小到大,她爱洁净是人人知晓的。每天都要把地面扫拖一遍,家里收拾得干净整齐。我的床面总是被她再次铺展得平平整整,每每望去竟不忍坐下。感觉这是妈妈精心创作的一件无比珍贵的艺术品,凝聚着暖暖的爱。

假期的节奏被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所打乱,我们外出的活动全部取消。作为二十局的职工,在洛阳基地院内居住的同事们立即投入疫情防控战斗,消毒、入户排查和配合值守,全力保障职工、家属的安全。我也开始了居家办公的模式,电脑、手机不关机,随时待命上报报表、撰写材料和新闻报道,多方电话、微信联系采购各类防疫物资。

清晨6点多起来,感觉坐在电脑前还没一会儿,妈妈就在呼唤:“中午了,吃饭了。”晚饭又在催促:“下班了,下班了。”我哦哦多声屁股也没挪开椅子。不一会儿,她又来到书房说:“饭菜都凉了啊,该吃饭了。”看时间,竟然让妈妈等了近一个小时,心中顿觉很愧疚。

想想这宅家的日子,忙得顾不上和家人交流,女儿要上网课,71岁的老妈摇身变成了我俩的全职“保姆”。翻翻微信朋友圈,晒美食的、做手工的,羡慕不已。惭愧自己没有时间做上美味的饭食让家人享受一下节日的欢乐,没能让妈妈在假期清闲下来享受晚年幸福。感谢她用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让我安定下心投入到写作中,为抗“疫”一线的同事们发声。

上班路上和去超市买菜,看到最多的是外出的老年人,都是闲不住到处走走逛逛。我的妈妈,懂得默默地宅在家里才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和出一份力。“老妈,头发长得太长了,该剪了。”“没事儿,我拿夹子别一下,挺好的。”天气晴好的时候,我也会开玩笑:“妈,花儿开了,春天也来了。洛阳已经是零感染也没有隔离观察的人员,您可以放心出去到公园里走走吧。”

“这电视里天天都在宣传不出门。我还是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了。现在口罩也不好买,我少出去省着你们上班用吧。”她看着电视新闻,稳稳地答复。

“哈哈,老妈,您太厉害了,真正坚持不出门,有毅力1我竖起大拇指,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