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可爱的人”用行动期待胜利号角吹响

2020-03-13 21: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湘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务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3月11日 《人民日报》)

疫情来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以及各方面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然而铁路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援鄂人员和物资的运输工作,在岗位上尽心尽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这背后是一群可爱的人民互相配合、不计报酬地付出。从除夕夜星夜驰援,到元宵节紧急集结,全国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奔赴、奋战武汉一线;数家单位紧密配合,短时间内建好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铁路部门为保证物资和人员有效运送,抽组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大量司机驰援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列车。向湖北前进,向武汉集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管有多难,都有人愿意挺身而出。全国人民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铁路部门积极联系务工人员输出和输入地政府,了解贫困劳动力务工复工情况,协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建立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工作机制和平台,通过务工专列、包车等方式提供定制化返岗运输服务。及时高效运送防疫物资和春耕物资,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组织疫情防控物资。对接贫困地区政府,了解扶贫产品滞销情况,多措并举推动“山货”出村和群众增收。还从路内外募集资金和物资约400万元,支持湖北和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中,铁路人难道不也是一群可爱的人吗?

疫情无情,人有情。随着春天的步伐逐渐加快,我国疫情情况总体开始好转。在疫情这段时间里,隔离的是病毒,但人与人之间的爱却不曾被隔离,铁路人携手全国各行各业一起努力,为战胜疫情做着最后的冲刺,同时也为今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力量。(谢湘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