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线路抢险不放松

2020-03-13 21: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3月9日,中国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宣布,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四川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新建岩岱隧道9日贯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整个抢险改线工程。(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成昆铁路甘洛段凉红站至埃岱站区间路段在去年八月受持续降雨的影响,突发高位山体崩塌,造成了线路中断。近日,中铁十一局成昆铁路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项目部在四川省防疫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全力做好防疫与复工准备工作。在做好施工现场疫情管控、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健康的前提下,中铁十一局集陆续组织参建人员返常铁路部门和有关地质专家经设计、现场踏勘,确定了成昆铁路抢险改线工程方案。排除了地质隐患,新线路的修改将绕过地质薄弱区段。

 笔者认为,成昆铁路是连接四川省和云南省的主要交通运输路线之一,也是我国三横五纵铁路网其中的一纵,其重要地位可想而知。而自从去年8月份受持续降雨影响,成昆铁路310公里处突发山体崩塌,造成线路中断,这给成昆铁路的货物以及旅客运输造成了不利影响,提早一天恢复,所造成的损失就能减少一分。

 铁路施工者在面对困难时,选择主动出击,发扬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优良传统,高标准、高效率,排除万难,稳步推进工程施工。此次工程建设完毕不仅缓解了现有运力的紧张情况,还促进了地方的经历发展,这都是铁路部门和数百名铁路施工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正是有了他们为铁路的“添砖加瓦”,我们国家的建设之路才会越来越好。(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