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咆哮的运输声如希望之春雷为武汉加油

2020-03-13 16: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翔

3月11日,中国铁路文工团发布MV歌曲:《列车发往武汉》。在视屏中用声音鼓舞着一线工作人员对抗疫情的士气;用图片记录下在特殊时期,仍坚守在前线的一张张面孔;用文字彰显着铁路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必胜的信念!

MV中慷慨激昂的男女高音,给运输途中单调的机器轰鸣声注入了一丝活力:一声嘹亮的汽笛声划破了黑暗,货运列车独特的轰鸣声咆哮着从远方驶来。广西玉林驰援武汉的果蔬专列又一次进站,第十三班火车将承载着广西各界援助武汉的物资送达。这背后是货运司机十三次的往返运输,从玉林至武汉上千公里的路程,即使是直达专列,每通过一个站台,都需要提前鸣笛示警,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混合着巨大的汽笛声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机车驾驶室内人员的神经,在这种环境下还要完成“手比,眼看,呼唤应答”等一系列规范操作。“风雨无阻,日夜奔袭,准时准点,安全有序。”这是铁路人恪守的职责,更是铁路人应尽的义务!

滚滚金轮,绵绵银线。除了货运列车,高铁、城际等客运列车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与咆哮的货车相比,客车将呼啸、嘈杂的列车声,隔绝在车体之外,用宁静、舒适的环境将旅客平安送达。全国两百多万铁路职工驻守在一条条铁轨旁,为抗击疫情共同奋斗的共鸣声宛如一个同心圆,辐射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烟花三月,面对严峻的疫情,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站在武汉长江大桥上,聆听自然与人文共同谱写的乐章。(李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