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印象成昆线,贯通川西南

2020-03-13 16: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炳武

去年8月14日,受持续降雨影响,成昆铁路甘洛段凉红站至埃岱站区间路段突发高位山体崩塌,造成线路中断。经设计、铁路部门和有关地质专家现场踏勘,确定了成昆铁路抢险改线工程方案。成昆铁路四川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届时西南交通运输大动脉成昆铁路将恢复正常运营。

成昆线贯通是各地人们的急切期盼。西南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信息较闭塞的地区,曾经有网友调侃道“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取暖基本靠抖”,成昆线的开通运营基本告别了这样的窘境,铁路部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当好扶贫“先驱”,用火车拉动经济,让西南地区贫困山区的农副产品和特产载上火车“走出去”,通过“小慢车”把外面的先进科技“引进来”,经过多年的发展,西南地区很多地方基本摆脱贫困,甚至走上了致富路,但随着铁路线路中断的影响,西南地区发展原地止步,各地交流重遇阻碍,铁路部门“急行军”达六个月抢险抢通成昆线,让线路复开有期可待,让西南地区人们载上成昆走向世界的梦想成为现实,同时加快了铁路扶贫致富的步伐。

成昆线的复通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大凉山地区实现脱贫人口达6800多万,在一带一路上也在随着成昆线的拉动带来巨大效益,随着泥石流的影响造成成昆线中断,沿线企业也在生产原料上和产品运输上头疼,列车绕行上千公里运送生产生活物资,虽说能够短时间解决物资上的“标”但是不能治经济发展的“本”,在疫情期间,企业的复产复工更是头痛不已,各个企业一方面在防护疫情确保本企业不受疫情影响的同时为企业能够正常运转绞尽脑汁,另一方面在企业产品上怎么运出去更是惆怅不已。

印象成昆线,贯通川西南。铁路部门紧急施工,打通阻碍铁路线路最难的屏障让成昆线复通指日可待,成昆线的复通让西南地区的人们生活有了新的希望,成昆线的复通同时也标志着经济路、致富路、科技路的复通,它不仅给人们生产生活上带来极大的便利,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克难坚早日实现。(魏炳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