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启动返岗复工专列,做好城市人口输入的守门员

2020-03-13 16: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各地陆续启动返岗复工专列后,确保务工者运输途中的安全健康是铁路部门的责中之重,从国铁集团的几个大动作中可以看出,应对措施很是走心,在为各地的企业复产复工人员提供安全运输任务中显出成效。现阶段对接好接受外入务工者的主要城市,对外来务工者进入同样要做出专项的应对策略,使各地都能确保复产复工的部署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与汽运相比较,火车的空间相对较宽敞,通风系统更胜一筹,虽然人员多但各方面的检测监控措施体系完善,使用专列运输更体现铁路运力调度的完善与担当,从另一层面反映出铁路的服务理念紧贴近市场需求,是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主力军的重要力量。

我国人口众多人员密集,在传染性极强的疫情面前,一场人民战“疫”打响,全国团结一致的魄力震惊世界,尽管面对的是如此强劲的“敌人”。在各方力量集结武汉的同时,铁路作为后方力量尤其突出:全方位确保复工人员运输任务,为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列车顺利开行,根据务工人员集中返岗需求,以“一车一方案”的原则来制定专门运输方案。同时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做好务工人员防疫健康教育和体温检测,阻断疫情风险人员外出。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

对铁路部门来说现在是抗疫更关键的时刻,就像是城市间的守门员,启动消毒防范任务丝毫不能马虎,铁路对相关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预防性的消毒,列车运行中乘务人员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组织车上分散就坐,同时做好列车卫生保洁,做好往各个城市人口输入的守门员,为护卫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随着武汉确诊与治愈病例在呈两极反势,方舱医院逐步取消,让每一个关注疫情的人从内心压力而言,轻松的不是一点两点。但这场全球爆发的疫情,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成为现在主要面临的问题,陆续动起来的人流量,逐渐开始的复产复工,是一个好的信号,但更需绷紧安全的神经,切勿大意失荆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