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捷报连连 春暖花开指日可待

2020-03-13 16:3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日关于铁路中欧班列的新闻发出连连捷报,尽管受疫情的严重影响,让中国各地都陷入交通阻滞的被动局面,但应对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层面出手的快、准、狠使使决策迅速铺开,联动反应高效,疫情终呈于良好的态势发展,从应收尽收到不惜一切救治,让世界看到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下的大国战略与担当。

虽因新冠肺炎干扰了社会正常的发展生活秩序,但在全力抗击的同时,在外的主要方向不可脱节,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使我国在国际贸易舞台上的势头锐不可当,此次疫情或是一个让世人能够全方位的肯定我们国家完善的决策机制,战略布局管以及过硬的专业水准,可控的联动机制,才能有如此快速实现恢复班中欧列开行。

数据决定未来据资料显示,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组织开行中欧班列270列(含回程39列),26454个标准集装箱,同比分别增长20%和25%。目前,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有16条线路,区域内开行城市为苏州、义乌、合肥、南京、连云港等12个,可到达欧洲的俄罗斯、西班牙、拉脱维亚、芬兰等9个国家的16个城市和哈萨克斯坦、阿富汗、伊朗、阿塞拜疆等9个国家的19个城市。

越是在这样严峻的的形势下,国家越是步履稳健的做好每一个环节,积极促进发展外贸事业,令人安心。要知道疫情影响至今保持国家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是迫在眉睫的,中欧班列平稳运行是中国在世界贸易立稳的重要纽带,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集装箱陆路运输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如果说之前一直在稳中求胜,而近几月喜人的数据表示,中欧班列的优势已更加凸显,这也将会因此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这一场疫情,让世人重新认识中国,强有劲的中国力没有让国人与心系中国的盟友失望,疫情发展至今我们也观察到了其他国家的应对,以及民众对疫情的认识。比起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滞后,只有中国能在部署中举国之全力阻击,展现出了党和人民紧紧团结起来的力量,这无论在面对任何挑战与危机都将无往不胜。(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