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同力协契,重举抗“疫”

2020-03-13 16: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雅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然爆发使2020年尤为与众不同,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不仅仅是一个个飞速增加的速度值带给我们的震撼和祖国科技快速发展带给我们的自豪感,还有中国速度“使命必达”的责任和担当。无论是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后勤保障的铁路人,我们都义不容辞的担当起抗疫救援的任务。用自己的精神和力量,逆行而上,奋力前行,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顶起半边天。

自疫情出现以来,铁路各部门协调统筹,通过施行多种措施来防控和阻断疫情的传播:

第一重:为了避免疫情的传播客运运输减少旅客列车开行车次,停运途径和发往湖北地区的旅客列车。

第二重:在车站进站口和出站口增设红外线体温测量对每一名旅客进行健康检查,对于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日三次的定期测量体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安全运输守住防控“战潮。全站检查并全天候地毯式无死角的消毒清洁。对一线职工负责,更能以最健康的状态来为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第三重:针对春节后复工返岗的浪潮,集中对务工人员开通“复工专列”集中发送旅客至工作地,安全有序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务工人身健康的同时为各个企业单位顺利复工、健康开工做出了重要保障。

第四重: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带来的人员聚集,铁路部门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了调整,进一步优化了电子客票退票手续。

战疫仍在继续,丝毫不能松懈,我们不畏艰险,还在坚守,在车站防疫前线,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宋雅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