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开行,拉来经济复苏春天

2020-03-13 13: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局集团公司新乡机务段  翟振楠

央广网2月28日消息2月27日14时55分,G7795次复工定制专列从阜阳西站启程,沿途阜阳、淮南、合肥等地860余名务工人员随车奔赴浙江台州291家企业返岗复工。这是长三角铁路开行的第100趟复工定制专列,累积运送近6万人返岗。

2020年是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年,长三角经济区对我国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它承载着数万名工人的小康梦,是我们消除贫困的一步胜棋。但是,年初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它暂时失去了活力,数万名工人也在焦急的等待着复工,改善家庭的生活条件,急需它再次焕发活力。而复工专列的开行,就是激发活力的“金钥匙”。

复工专列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的几率。由于是两地政府“面对面”沟通,在用公企业和复工人员的选择上有保障。企业经过政府审核,在岗位消毒、防护用品供应上达到标准,而复工人员经过政府筛选,过滤了患病人员,保障了复工人员质量,确保企业开工后,不会发生交叉感染。

复工专列“一站式”的运行,提升了运输效率。运输直达“一站式”服务,杜绝了一站一停,可以大大减少途停时间,缩短行程耗时,能快速的将复工人员输送到目的地,快速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同时,由于是一站式运输,有效杜绝了因途中客源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所有客源都可追溯,即便发生了病毒感染,也可快速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杜绝疫情扩大。

复工专列的开行是当前形势的正确决策。当前疫情向好发展,铁路部门能够充分考虑到市场情况,从保障经济发展和人民需求出发,以开行复工专列的方式,让企业再次运作起来,让复工人员获得生活收入,进一步消除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影响,进而使经济发展得以恢复。

现在,全国多地相继开行复工专列,正是说明开行复工专列符合当前形势,是疫情之下促进经济恢复的有效手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复工专列开行,经济复苏的春天也将到来。(郑州局集团公司新乡机务段  翟振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