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抗“疫”阻击战,做好企业复工先锋队

2020-03-13 13: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君 常昊

牡丹江市结合本地特点,采取系列措施灵活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3月11日至12日,采取列车定制“专厢”方式运送281名农民工陆续返岗复工。此前,已经通过汽车专车运送方式,运送了355名农民工返岗复工。(3月11日经济日报)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就在这一关键节点。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的经济建设也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而作为我国经济“大动脉”的铁路运输也受到了挑战。在当前形势下,勇敢的铁路人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为了防止疫情向铁路关键岗位蔓延,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对关键岗位实行集中管理,全力保障铁路安全平稳的运行。

企业需要复产复工,务工人员需要稳定收入。在这样的形势下,铁路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利用铁路“一张网”的优势,积极开行务工专列,为东南沿海众多企业的开工生产和中西部务工人员稳定就业的需求,提供好服务运输保障。铁路工程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程相继复工,最引人关注的,当属银川至西安等10项铁路交通扶贫骨干工程的全线复工。这充分说明了铁路把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彰显了铁路人在复工复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在做好复工复产保障的同时,铁路也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据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截至2月底,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1132列,同比增长6%,霍尔果斯、阿拉山口、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四大口岸相继恢复正常运转。无畏的铁路人既要防控疫情蔓延,又要抓好安全生产不松懈,全路200万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保持着高昂的士气和顽强的战斗力。(李君 常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