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把手、拉一把,共同战役!

2020-03-13 13:4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东湖碧波,樱花齐放。3月10日下午,实地考察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会场,在会上,针对武汉和湖北的工作,总共谈了6点意见。他强调“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好武汉的疫情防控,不仅仅是事关一省一城,更关乎全国大局”,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医疗战线上,全国34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火线驰援武汉,各个地方人民大爱,捐赠防疫疫情物资,还有一支坚持在一线不怕牺牲快递联防保障军团,为人输送各种急需物资。这场战役中,我们国家的人民异常的团结,从企业上级领导至基层工作人员,甚至平民老百姓,因疫情需要,要居家隔离不能外出,至今已呆了近50多天。除了复工企业,开工的工作人员每日也会做好防控疫情措施,戴口罩以及每日测量体温,时刻关注着自己的体温,个人安全了,才能够去保证别人的安全。

有人说通过这次疫情可以看出中国有着世界一流的动员能力,三周内全国向武汉增援了4万多名优秀的医护人员,都是自愿请示,集体签名按手印共同赶赴于战役前线。而有些国家的医务人员碰到这个疫情,竟然是集体辞职,称无法战胜这如此可怕的疫情,没有信心跟这个决心去面对它。相之比较起来,我们中国的医务人员都是自愿请示,甚至连已休假的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地付出着。还有着优秀的保障能力,从公务员、基层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在后勤工作中,也能够在特殊时期依然有序地进行,对故意扰乱疫情防控之人进行控制,给予强而有力的后勤保障。

相信通过大家的团结与努力以及近期疫情实时更新报道,一天一天迎来的都是好消息,所以这场疫情阻击战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