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既是动车医生 又是防疫战士

2020-03-13 13: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艳君

2020年1月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让武汉市按下了暂停键,也严重影响了全国人民的生活。今年春运。我们在火车站看不到了人潮拥挤,在动车所看不到动车医生通宵达旦忙碌的背影。

今年春运,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动车组的上线率大大降低,动车医生的检修工作也大大减少,在完成原有动车检修任务的同时,他们也承担起了新冠防疫工作。检修库内的动车医生每天对进库检修的动车空调滤网、车厢内部进行全面消毒。他们说,穿上动车检修服,我便是动车医生,穿上防护服,背上消毒液,我就是防疫战士。

全国各地的动车医生,用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封封请战书,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每一次严格的消毒和自我防护,是对线上旅客的一份责任。他们承担着一次次医务人员和援助物资的运输,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虽然他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湖北人民默默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春暖花开之际,医护工作者也会乘坐动车医生检修的动车组凯旋而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