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所不知的世界——铁路通信工

2020-03-13 10: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铁路交通通信是属于专用通信系统范畴,其在管理及运营城市铁路交通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铁路交通通信系统可发送与接收许多类型的信息,例如:多媒体、数据、语音、图像等,对于提高铁路整体运营效率、保障行车安全、提升运营服务质量扥具有积极的意义。因此,通信系统的建立及完善对城市交通发展至关重要。(搜狐新闻网  3月9日)

铁路运输和建设中,需要用到通信设备传递信息体现在各个方面,当然其主要目的是实现行车作业中的统一调度、指挥等。而铁路通信工,所需要做的就是保证高铁列车畅通运行,不畏艰险,只为了维护铁路通信信号传输而努力工作。铁路交通整体通信系统中,通信技术是一项庞大的工作,除了每天必做的检查仪器,测量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外,还需要在设备更换时,在后半夜里奋力施工维修作业,往往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不曾停歇。他们辛苦劳累,承担起了守护来往旅客,但这在铁路中,也只是背后庞大默默工作人员当中的一个。

在这次疫情时分,无数的铁路工作者,为了保证其他乘客的健康出行,和医护人员、警卫工作者一起成为逆行者。为维护无数人的小家,而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他们有斗志蓬勃的年轻人,也有知识渊博的中年人,相互携手,都只有一个目标—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大家平安!(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