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防控仍需“加上紧箍咒”

2020-03-13 10: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意斌

铁路疫情防控仍需“加上紧箍咒”

三月草长莺飞祖国大地到处鸟语花香,随着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复产,各地逐步开启了“满血复活”的模式,那个因疫情影响让人心惶惶的凛冬似乎已经悄然而去。然而,疫情防控真的能就此松下来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影响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虽然当前疫情得到了初步遏制,防控仍然处于吃劲儿的关键阶段,守住了就能看到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守不住则会迎来可怕的防疫持久战。

继续带上“紧箍咒”,扣好规矩的安全带。铁路工作中,任何一条规章制度对应的都是一部血泪史,只要紧箍咒一松都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工作亦是如此,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固然可喜,但可喜并不等于可松,为山九仞,片刻的“松口气”、任何的“走过潮都会是极其危险的。

铁路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全方位强化铁路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防控工作宣传、思想动态分析、关心关爱、制度落实监督力度,加强铁路职工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及时沟通交流,科学防控,帮助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努力做好复工复产,树立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与决心。

时刻盯紧疫情防控,摆好责任的测量尺。“船到中流浪更急 人到半山路更陡”,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吃劲儿的关键阶段,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切不可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不仅要从管理上消除侥幸,而且要充分发挥检查督查的作用,对“干部职工岗位职责的落实、防疫防控物资发放、站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的落实等情况必须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贡献突出的,不仅要予以鼓励奖励,而且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对落责不到位的,不仅要及时批评教育,而且要严肃问责追责,让广大铁路党员干部更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此次疫情战“疫”的关键阶段,铁路部门通过上下联动,毫不松懈地抓严抓实党中央各项工作要求,并以昂扬奋发的斗志和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铁路运输生产安全!(黄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