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复工专列开到扶贫最前线

2020-03-13 10: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终于坐上到珠海的返岗免费高铁了1来自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村东风二组的小刘高兴地说。2月20日,满载457名怒江籍员工的D3812次高铁专列从昆明南站准时发车,当日18:24抵达珠海站。在珠海站整齐排列等候的22辆返岗大巴,将把员工直接送到珠海的30多家企业。(南方网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面临巨大挑战,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非常时期与地方联手打出多套助力战“疫”复工复产组合拳,全力保障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不误”,铁路退出多项举措,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现“一日一图”;实行分散售票策略,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旅客用餐直接送到坐席;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协查确诊病例乘坐火车时车上密切接触者;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等等,为复工人员铺就了安全优质的返程之旅。

复工复产,交通是“先行官”,可以说复工列车也是脱贫专列。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铁路部门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定制专列,一日一图,一地一策,用“绣花精神”“绣花功夫”以精准之道破解复工难题,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