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打造国际贸易的新通道

2020-03-13 10: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3月6日10时35分,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涪陵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从涪陵西站始发,满载50个集装箱、价值超800万元的化工产品精己二酸,50个小时后运至广西钦州,再通过海运分别发往意大利、土耳其、荷兰3个国家。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当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在重庆市涪陵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克服困难,解决了铁路专用线集装箱办理资质、动力提供、车流配送等问题,协调联动,使该次班列顺利开行。

近年来,我国铁路呈现出飞速的发展态势,高铁里程数增长近数倍,全国铁路网再一次完善。而同样的在国外,中国铁路走出了国门,国家总理李克强更是积极向其他国家推荐中国铁路,再这样的态势下,中国铁路先后与多个周边国家签订了建设协议,造就了中国铁路的口碑,让中国的铁路口碑传到了全球各地,更是在近期成为欧盟铁路最高认证,可以说中国铁路的实力已经超过大多数的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力开放合作,形成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一带一路”是纵贯古今、统筹海陆、面向全球的世纪蓝图。实践证明,这一重大合作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谱写了全球共同发展的新时代篇章,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其次作为中国铁路,在铁路建设和技术的发展在一个很先进的水平上,能够克服大部分的铁路建设困难,满足周边国家的铁路某些线建设苦难的问题,打通我国与周边国家的交通障碍。(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