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考试

2020-03-13 09: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鑫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崛起、要强大,就必须经历各种风浪和考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正是给我们的一次“大考”,这段时间以来,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破解了一道道“难题”。而作为铁路,作为祖国身体里的大动脉,也在这次疫情中彰显了铁路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爆发的时期,铁路凭借独特的优势: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孝运输能力大,成本相对较低等特点保证了国家的正常运行。这个春节,人们少了窜门拜访,都在家里做好自我隔离,而铁路职工严阵以待,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出行作出了安全有力的保障,做好旅客出行防控和防护用品物资运输工作。这就是铁路职工的责任当担精神、无畏精神,冲在疫情的最前线,决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武汉实施封城又是我们铁路人站里出来,没有汽车进武汉,我们开行物资专列进武汉,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疫情肆虐,铁路成了运送物资的重要通道。一趟趟、一次次专列的开行与我们的“白衣战士”奔赴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客流量虽然少了可铁路的工作人员却一个也没有少,在春运的一线,面对列车车厢密闭性强、人员流动性大等风险,他们却没有一个人退宿,站好站好的那一班岗。为了节后人员安全有序的复工,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联动,通过以“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及时调整动态运力增开定制专列,成规模、成批次地组织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面对疫情,面对团圆,面对着生命的威胁,铁路人晒出了自己的退票记录,相信铁路人在这嘲考试”中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给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铁路人的自豪,也是铁路人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相信等到冰雪消融后,春暖花开时,疫情终将会得到控制,武汉依然会像以往一样,开满最美的樱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