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复工复产,铁路在行动

2020-03-13 09: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有序地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复工复产,铁路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3月6广州铁路公众号)

习总书记在考察武汉时说:“尽管武汉的疫情形势逐步向好,但总体上看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这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体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就是胜利。一个是疫情防控,一个是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这两件事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当前的成果是所有人努力换来的,复产复工过程中,需要所有相关的人积极主动的把好预防这一关。兼顾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既是考验也是彰显。如何把握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的这个度,如何真真正正做到及复产复工又能防微杜渐,怎样才能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保证每一个环节都不会出错,不让疫情出现反复。

疫情发生初期铁路部门就利用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的实名制购票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大数据库,在有旅客被确诊为患有新型冠状肺炎时,与之乘坐同一车次有可能接触的旅客将被第一时间进行确认,并采取隔离措施,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和范围

一个国家要崛起,就必须经历各种风浪和考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我们带来一次“考试”,整个铁路系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破解了一道道“难题”。(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