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时代的中国铁路

2020-03-13 09: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鑫

为了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回应广大旅客的诉愿,2月28日起,铁路部门决定,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众所周知自疫情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动脉”,铁路部门面对疫情,多措并举,让人民感受到了铁路作为大国企业的担当。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提升服务,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减轻疫情给广大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铁路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等举措,以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此举在更方便旅客退票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因人流聚集而被疫情感染的风险。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勇于面对和承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先后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调整。“最长180天”“任何一个站”这些听起来非常简单的几个字,其背后是每一个铁路人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也是为防控疫情尽到的最大努力。如果说千方百计退出其他服务举措,是为了实现“营销”的目的,那么优化退票措施则是真真切切的,实打实的方便每一位办理退票手续的旅客,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力,一直紧紧跟随疫情的走向,多次调整客票退票时间,让列车行程跟着旅客走。在以往春运期间是铁路部门最繁忙的时候,也是一场人口的大迁徙,担今年数据显示较以往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这些减少的人次,下降的比例,很明显是大多数出行人的意愿,也是铁路部门防范疫情的理念。

5G时代的到来,不仅仅是速度的变化,也是中国铁路新的起点,新的时代,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的理念,是每一名铁路人新的目标。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数字时代将更体现的淋漓尽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