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线路、顺民情,抗疫战场铁路先行

2020-03-13 09: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优化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旅客列车3对(其中日常线2对、高峰线1对),调整运行区段11.5对,不断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增开货物列车3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3月12日新民晚报)

据了解,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

相信大家对于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都已不陌生,根据铁路客货运输的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调线路、图民心”的具体体现。但今年的调图与以往的调图还是存在一定不同之处。今年的疫情很大程度上打乱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秩序,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社会各行各业陆续恢复正常活动,人们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期待愈加强烈,经济社会逐步步入正轨是趋势所然。在这个过程中,加快交通运输的稳定恢复和保持通畅是重要的环节。

全国铁路即将实施的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便是这一背景下所做出的积极部署。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并取得可观成效,离不开全国铁路上下“一盘棋”的运输保障。在此基础上根据疫情发展新情况,通过大数据计算分析未来客流货运走势并调整列车运行图,是积极回应人民出行需求的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接下来疫情完全结束后的客流返程高峰做好积极准备,协助经济社会平稳地不如正轨。

任何时候,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都离不开畅通无阻的交通运输条件。对于慢慢从疫情阴影走出来的我们来说,能够安全快速准确的出行学习工作便是当前最大的需求。全国铁路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将实施新的运行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步入正轨,诠释了铁路的使命与担当。相信在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全国各地将恢复以往的生机与活力,人们能够享受更高质量的出行服务。(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