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路上,铁路立下赫赫战功

2020-03-13 09: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国铁集团网站消息,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3月12日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大力实施以货补客,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高效快捷地向湖北武汉等地运送防控人员和物资。为解决装卸劳力不足的问题,武汉等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职工成立装卸突击队,确保防控和重点物资及时装卸车,保持全路无停限装。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

可以说,在这段艰苦卓绝的日子里,铁路为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立下了赫赫战功。这份凝聚无数人汗水和心血的“答卷”,背后承载着国家和人民的期盼。也正是有着国家和人民这两大坚强后盾,铁路在此特殊时期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以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前仆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的硝烟中并取得了重要成就。

战“疫”路上,党和国家为防疫工作和运输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路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同时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不断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了全国疫情防控、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牢牢依靠人民,是铁路取得战“疫”突出成就的重要武器。疫情与全国人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自始至终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在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的过程中,铁路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人民群众对铁路防疫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让铁路工作更加顺利,为赢取抗疫胜利赢得了更多的宝贵时间。

疫情即命令,铁路的积极作为让我们看到铁路人深深的家国情怀。疫情爆发之时正值我国春节,忙碌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没来得及休息便转身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在疫情中乐观奋斗的生动写照。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在漫漫铁路线上谱写了一篇篇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篇章,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