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多措施防控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23: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康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多措并举,强化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自武汉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工作,是疫后交给国民又一重大难题。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多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经济发展发挥交通主力军作用。

一方面想方设法快装、快卸加大货物快速物流,同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悉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长1332吨,增长4.5%。同时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让利企业和货主,降低物流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再就是为企业着想,根据需求开行务工复工开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自2月16日开行首趟专列以来,截至3月6日,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同时还有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输人数达到27万人次,开行务工专列的地区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开行复工专列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的几率,由于是两地政府“面对面”沟通,在用公企业和复工人员的选择上有保障,不仅过滤了患病人员,保障了复工人员健康出行,还确保企业开工后,不会发生交叉感染。

重要的方面就是铁路为了确保复工人员能安全、健康的回到目的地,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进行疫情防控,比如:严格执行旅客进站测量体温,并且采取售卖隔座票、不卖无座票、控制旅客乘车客座率的方式,最大限度进行分散乘车人员,减少聚集的可能性;对于封闭的高铁列车车厢每隔10分钟左右完成一次通风换气,普通空调列车上增加空调滤网清洗消毒,对到达终点站进入车库的车底趟趟消毒,对车上厕所、垃圾桶、水龙头、门把手、按钮都有严格的消杀措施;客运乘务人员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在车厢走动,通过多种防控方式有效结合,确保列车防疫措施到位,确保出行之路更放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将持续发力,积极完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助推企业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贡献铁路力量。(颜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