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0-03-12 23: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钦

2019年末,一场毫无征兆的疫情风暴席卷了全国。13亿人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作为出行主要交通工具的高铁,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在全民战疫中,无数的铁路人成为逆行者,各个岗位的铁路人,司机、乘务、路检、铁路警察、铁路医护人员奔赴向战疫的第一线。

铁路部门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科学统筹运力安排,优化客运运输服务,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特事特办,优先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在春运时段,铁路随着疫情的情形推出退票免费举措,时间上延期,范围上,从武汉扩大至全国。

近日,随着各地复产复工的号角吹响,铁路部门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细化防控方案,了解劳务输出动态,灵活安排运输方案、错峰制定车流计划,明确方向、按需开车,推出一系列防控举措严防疫情从铁路扩散,让各地务工人员的复工之路更便捷、更安全、更温暖。

推出复工定制专列,定点定向地解决了复工返程中集中人群不可控的现象。从车站绿色通道到专人引导进站;从加强体温检测到隔座售票、分散就坐;从加大列车环境卫生清理消毒频次到每节车厢预留“隔离座”;一系列暖心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使复工人群生命财产得以保障。

面对疫情,铁路系统灵活应对,有效防控。思维不断升级,服务不断优化,“为中国梦提速”不仅仅是体现在高铁速度的提升,更是铁路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巨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