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工务段未雨绸缪下好防洪“先手棋”

2020-03-12 23: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玉平

为切实加强山区铁路防洪工作,避免因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自然灾害和。凯里工务段提前成立防洪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未雨绸缪,下好汛期安全“先手棋”,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畅通。

该段组织全段干部、线桥工班长、雨量员参加防洪培训,举办各类“实战式”防洪布控演练,并以演练显现的问题为例,为干部职工再次讲解应急知识,补齐知识短板。他们安排包保、对点服务干部进车间入班组,宣传应防洪急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洪意识及能力。他们还组织桥路专业人员,对管内的水库、危险河段、易涝部位、公路危险路段及地质灾害点等进行逐个排查、登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举一反三,不留死角。

该段还组织专人对应急保障物资进行排查统计盘查,更新全段应急保障物资清单表,及时差缺补漏,做到各类应急保障物资种类齐全,物资供应到位。他们还加大与气象部门对接力度,及时掌握暴雨气象动态;段干部作风督查组和纪委将各类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与值班值守情况纳入督查问责范围,对值班人员未经批准离开值守岗位及其他违反值班纪律规定予以通报;要求各车间、科室相互配合,积极协作,形成防洪的整体合力,切实把山区铁路防洪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