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03-12 23: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亚光

2月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各地企业纷纷响应,但要真正做好复工复产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受各地政府对人员流动、隔离、交通等的不同管控政策,部分员工无法按期到岗;另外工人返岗途中和返岗后的防疫问题等都将面临严峻考验。特别是企业众多的广东省,多数员工为外省籍农民,为了解决生计问题,内心其实特别想返厂复工,但是出门后的交通和防疫问题是他们最为担心的,乘坐火车买票难不说,关键是感觉不安全,万一感染了新冠病毒就更麻烦。针对这一系列问题,“首趟川粤返岗农民工专列的开行为 917名川籍农民工免费返岗”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指明了方向。无疑,这样的“及时雨”和“雪中炭”,不仅让企业感到温暖,让农民工感到了安全,也提振了人们共克时艰的信心。

复工复产,看似简简单单四个字的背后,却需要社会各界的全力配合,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惠民政策,各地要用好用足,别让政府的“一片好心”被辜负变寒心。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为了更好的解决百姓的出行问题,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路线都需做足功课,特别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中国铁路,为大多数务工人员的出行首选,在此次防疫战斗中也充分展示出了一个大国国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论是运送防疫物资还是医护人员,都顺利的完成了各项艰巨的任务。这次务工专列的首次开通又为企业撑起了腰,为推动复工复产,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最终确保物畅其通,人畅其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是旁观者,为了国家的安危和个人的安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