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手续再优化 便民服务更暖心

2020-03-12 23: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2月29日 中国日报网)

众所周知,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措施,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让广大旅客朋友感受到铁路部门在疫情面前的温情与关爱,充分体现出铁路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

面对疫情,铁路服务更暖心。据了解,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自2月28日起,铁路部门再次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已领取报销凭证或者现金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先在铁路12306网站办理退票,自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到任一火车站窗口均可办理退票手续。可见,此次优化的服务政策将进一步展现出电子客票的优越性,旅客只需要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在线办理退票,即免去了前往火车站、售票点的烦恼,又减少了特殊时期外出带来的安全隐患,给旅客带来了最大限度的“暖心”服务。

不仅如此,战“疫”路上,铁路还在努力。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主力,在此次疫情期间,不仅出台免费退票、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等举措,同时还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运输保障。专门为返岗复工的务工人员开行“定制返岗务工专列”,实现了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点对点”的精准对接,确保了疫情有序防控和务工人员安全出行两不误,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出了新的贡献。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宗旨,更是承诺。铁路部门贴心服务,在细节上下足功夫,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既满足了旅客诉愿,又提升旅客的购票体验,退票更便捷,是铁路服务旅客的又一暖心之举。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像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这样的便民之举还会越来越多,人们的出行体验也必定会越来越美好。(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