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铁肩担当

2020-03-12 23: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周缘

吕少明是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的一名女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吕少明主动请求加入该所“党团员突击队”,从1月10日起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3月10日新华网)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特殊战役在春运中打响,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每年的春运,都是对铁路的一次大考,今年尤为如此。从春节前到现在,武汉疫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举国上下的关注。相比以往春运,春节回家和节后返程的人员密集,铁路工作者忙;今年春运,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阻止疫情扩散,铁路工作者依旧是忙。

同心抗疫,铁肩担当。这个春节,我们过得不一样,千家万户都在积极响应号召,居家隔离。疫情来了铁路职工迎面而上,他们的每次逆行,每份守护,筑起抗疫铁壁。在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下,铁路职工严以待位,即使是万家灯火团聚之时,他们依旧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儿女每次出行建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冲锋向前,虽千万人,吾亦往已。这就是铁路职工的责任当担,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闪动着他们的身影,在确保物资运输的畅通,同人民百姓同舟共济,战胜这场疫情何惧之有?

疫情防控工作从人心惶惶到如今的有效管控,离不开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举国抗疫。医务人员及医疗物资快速运抵战役前线,而这背后一个个“逆行调度者”,也在这场战疫中彰显着他们的家国情怀。离汉通道关闭后,大量援汉物资和医护人员通过铁路抵达武汉,从1月10日就开始坚守一线的吕少明主动承担起连通“逆行”通道的任务,负责对接处理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抵汉信息,用实际行动履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截至3月8日,吕少明共协助转运物资120余趟,以及一万余件防疫物资及时得以转运。因为坚守一线,她深知没有大家,何谈小家。赤字心事,忧国如家。而在这期间里,吕少明与3岁的女儿已经近两个月未曾见面。

女子缘何分外差? 甘将热血沃中华。青山江水同战疫,笑看旌旗红似花。笔者认为,面对疫情,铁路部门无愧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疫情防控唯有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争。(冯周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