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岛高铁上的心声与力量

2020-03-12 23: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

2020年春运已收官,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海南环岛高铁上的青年,正以热情的服务与甜美的微笑,缓解和驱散疫情给旅客们带来的焦虑与阴霾,让旅客们旅途安心、愉悦,尽情享受春暖花开时海岛的美丽风光。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潮叠加,让我们听听青年们的心声吧。

“我想对广大旅客朋友们说:乘车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少走动、不扎堆、隔号坐,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防护与宣传,是列车长林慧每日的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关键时期更不能掉以轻心、抱侥幸心理。林慧一方面带领车班学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好列车消毒清洁工作,一方面她会贴心提醒整排并坐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隔号入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旅客自我防护意识。

“如果不能外出的您,感到焦虑和不安,我想对您说:过度担心和焦虑也会影响身体,我们不妨放宽心,利用闲暇时光读书、学习,转移注意力,提升自己,多陪伴家人,相信春暖花开,摘下口罩出门迎接阳光的日子即将到来。”

列车长梁影有确诊旅客接触史,她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那段时间,梁影也有过担忧与焦虑,但她深知心理负担过重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既然工作时个人防护已到位,那么提高身体免疫力就是此时最重要的事。梁影三餐按时并作息规律,同时利用这段时间进行阅读与学习,思考人生的意义。隔离时间结束,身体情况一切正常的梁影内心更加坚定,返岗复工,投身铁路防疫一线,积极传递正能量。

“愿我热情温暖的服务,驱散疫情给您带来的阴霾,让您在海南环岛高铁的旅途中,尽情享受浪漫的海岛风光。”

列车长朱深磊是个积极主动的大男孩,他的女友是凤凰机场的一位地勤人员,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两人经常交流工作经验和技巧:多沟通、多理解、多倾听,把旅客当家人,语气更亲切。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朱深磊与女友各自坚守在岗,相互加油鼓励,虽未有朝朝暮暮的陪伴,却有最极致的浪漫。朱深磊将这份浪漫化为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更加主动热心,帮助旅客解决困难,以减轻疫情给旅客们带来的不便与负担。

“我想对您说:口罩并没有遮挡我的微笑,愿我的笑容能缓解您的焦虑,愿我的服务能减轻您的担忧,愿海南环岛高铁的阳光与微笑,给您轻松,愉悦的旅途体验。”

列车长刘宇,是一个声音甜美、笑容可掬的女孩。疫情笼罩之下,旅客也许因担心家人或工作而忧心忡忡,为了缓解旅客沉重的心情和旅途的疲惫,刘宇用真诚的微笑贯穿工作的始终:微笑立岗、微笑服务,她用亲切的语气告诉旅客,如需服务,请找她帮助。刘宇希望自己的笑容与亲切问候,能给旅客朋友们带来安定的力量,让他们的旅途轻松、愉悦。

暖春三月,木棉花期已至,一朵朵火红的象征着热情与希望的木棉花在枝头怒放。环岛高铁上的青年们,正用甜美的笑容、热情的服务和周密的防控,驱散旅客朋友们冬季的阴霾,传递春日的力量与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