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人拾柴燃“焰火”,复工备耕正当时

2020-03-12 23: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海伦至抚远的K5168次备耕专列从海伦站出发,9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奔赴建三江。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5趟备耕专列,目前已累计运送3600余名务工人员奔赴“北大仓”备耕。(3月10日  中国铁路)

      当疫情防控“邂逅”复工备耕,二者同样可以擦出别样的“焰火”,这“焰火”是众人拾柴之火。在战“疫”到吃紧的时候,在复工备耕正当之时,中国铁路一趟趟务工专列跑出“加速度”,助力把疫情耽搁的生产时间“抢回来”。面对疫情,上下同心为民服务必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让复工备耕“燎原”到大江南北。

      “牵线搭桥”当好“先行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之下更能见真情。一边是急需用工复产却无处寻人的企业,一边是急于外出挣钱却交通困难的工人,企业和务工人员两头着急相互翘首以盼。战“疫”当前,哪里有需求中国铁路就把列车开到哪里,针对当前复工备耕和防控疫情实际,铁路部门积极行动,点对点、门对门当好“先行官”畅通“微循环”。为确保复工专列运输安全有序,铁路部门成立复工专列工作协调小组,全力做好无缝对接。加强购票、候车、进站、乘车各个环节疫情防控。对站房内外进行全面的消毒、通风和保洁,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发挥行业优势,坚持农耕运输“五优先”,快速服务“一条龙”,确保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绿灯”,全力保障春耕物资畅通无阻。

      一趟趟务工专列宛如牵线搭桥的“红娘”,带着期许去圆梦。截止3月6日,中国铁路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同时还有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输人数达到27万人次,近期将再安排25列和包车厢99辆。开行务工专列的地区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最远的是从甘肃到福建,开行里程达到2500公里。一组组数字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努力和付出,彰显着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灾祸与磨难并非我们所愿,但是灾难降临却也能锤炼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不屈服品质,在风雨历练中茁壮成长。在大灾大难中,我们之所以能生存下来,除了有自己的功劳,更有众人的付出。而在疫情之中不懈坚持的我们,正是他人赖以依靠的“众人”。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每一个人都应该当“拾柴人”,每一个人都有燃“火焰”的责任。复工备耕有我,抗疫防疫有我,春暖花开亦有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