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利3.8亿元 盈利14亿“称赞”

2020-03-12 23: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龙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日报3月5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人民铁路为人民”喊的不只是一句口号,国铁集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万里铁道线上,启动防控、生产双轮驱动,加足马力驾驶“火车头”助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全面推动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勒紧裤腰带”,让利“3.8”,亏损赢称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方面是濒临倒闭的中小企业,一方面是客、货量大幅下降的经济损失,铁路勒紧自身裤腰带,选择自己过“紧日子”,也要尽可能保障各地企业利益,赢得普遍称赞。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造成的困难,是必然也是无法逃避的,铁路关键时刻让利,犹如一场及时雨,从调整收费项目入手,主动拉低企业生产资料运输成本,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为企业货主降低物流成本,不但减轻了企业货主的顾虑,还促使他们能集中精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经济的有序进行,助力无数企业尽快突出重围。

“俯身埋头干”,让利“3.8”,服务不打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一直密切保持联系与各地政府及各大中小型企业的返岗复工计划和工作安排,及时准确收集各企业单位复工存在的困难,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俯身埋头力尽责任,确保运输质量、服务不打折。铁路始终保持“服务不变质”的理念,及时与企业货主对接,主动上门了解运输需求,结合“一企一策”的运输方案,科学规划排车、卸车,优化运输方案,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能力和经济效益,与企业共克时艰,彰显了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应有的服务和担当。在此同时,铁路部门将继续不断优化改良管理机制,规范各项服务保障,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履行好一个大型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

铁路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克服自身困难,奋勇直前,不断开创助工帮扶新模式,持续以“雪中送炭”之精神筑牢抗击疫情的必胜力量和信心,以实际行动赢得全国上下14亿民众的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