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亿元 “红包”——铁路让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23:2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铁路将自2020年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防控狙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日报网3月5日)

2020年这个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不寻常的。疫情的发生,给我国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灾难,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各行各业为打胜这场战役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的铁路通过阶段性减半核收货运杂费的措施,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8亿元“红包”,无疑将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据笔者了解,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政策包括的具体费用有:运杂费迟交金、货物保价费、声明价格费、集装箱延期使用费、货车篷布延期使用费等。我们知道受疫情的影响,有些企业、货主可能会出现不能够及时缴费;装卸人员不足无法及时卸货等情况,而这些情况的发生就会产生相应的费用。而通过杂费阶段性减半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真正将“利”让给了客户。从另一个角度看,铁路的让利,为其它企业做出了表率,各行各业都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减免优惠政策,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促进复工复产的良性循环。

在疫情面前,铁路的让利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展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精神。笔者相信,这样的中国铁路会越来越好,这样的中国铁路明天会更加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