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隔号售票战疫情,分散就座保安全

2020-03-12 23: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慕永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全国多地工厂企业陆续复工,返程客流开始增加。返程是复工复产的起点,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采劝隔号售票,分散就座”,努力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

隔号售票,就是普速列车座席的双号席位,硬卧、软卧的上铺,高铁动车二等座尾号为B、D的席位,一等座尾号为C、D的席位和卧代座尾号为B、D的席位均不对外发售车票,把旅客列车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可以大大减少车厢内的人流量,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分散就坐,就是按照实际上车人数,倡导旅客上车分散就座,同时列车乘务人员积极宣传引导、疏散旅客自觉分散就座。分散就座能够减少人员聚集,有助于防止疫情传播,全面构筑了疫情传播防控网,有效的避免了封闭空间内的交叉感染,努力降低了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隔号售票,分散就座”,列车上测量体温、分散就座、送餐到手。车厢内的流动展板上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防护小知识,包含传播途径、怎样预防、注意事项等。防疫很严格,服务不打折,处处洋溢着战胜疫情胜利的希望。只有大家都绷紧安全防护,上下一起齐心协力,就没有闯不过的关、过不去的坎,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慕永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