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列车温暖起航,为民众撑起安全之盾

2020-03-12 23: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出门打工10多年了,第一次坐上免费的高铁,还提供两顿免费饭,真的很感谢政府1来自四川省德阳县的务工人员张从华连连点赞。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转好,各地复产复工的号角也频频吹响,对于企业来说,早一天复产就可以少一天经济损失,对于务工的工人来说早点投入工作就可以早点步入正常生活,复工定制专列应运而生。铁路部门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了解劳务输出动态,灵活安排运输方案、错峰制定车流计划,明确方向、按需开车,让各地务工人员的复工之路更便捷、更安全、更温暖。铁路复工专列也被人们成为“希望之列”、“温暖之车”。

在抗击疫情即将到了最后胜利时刻,复工专列的开通显得尤为重要。助力务工人员返岗解决的不仅仅是一张车票的问题,更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民众撑起的“安全盾牌”和“暖心长墙”。首先,列车定点定向解决了复工返程中人员不可控的聚集现象。其次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引导、体温检测、隔座售票等等举措,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保障了复工旅客的乘车安全,这种被关怀的幸福感和暖心返岗的安全感,从个体延伸到行业,让复工之路的底色变得有秩序、有温度。

希望未来铁路部门推出更多暖心举措,一如既往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开行复工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希望,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为保障复工就业、稳定社会生产秩序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